【《惜晓(四)》】宇文护x齐衡 ABO

《惜晓(四)》宇文护x齐衡

宇文护的信引很好的安抚了齐衡体内横冲直撞的躁动,靠在宇文护身上眯着眼睛缓了好一会儿神。

宇文护倒是乐意得紧,一直抱着就不撒手。

等到齐衡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的处境,连忙推开了宇文护。

用手摸了摸后颈上的小口。 明白发生什么事的齐衡从脖子一直红到耳尖。直接不敢看宇文护。

“我…我那个…” 齐衡扣着袖子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我帮了你这么大个忙,怎么倒像是我欺负你了。” 宇文护像是逗只小猫。

齐衡却是以为对方生气了。急忙解释“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 

“那你是什么意思。” 宇文护继续追问。

“那个,谢谢…” 齐衡低着头,小声的说到。

宇文护低笑了几声,继续问道

“要怎么谢我啊?” 

齐衡本想着宇文护帮都帮了,应当不会为难自己,想不到宇文护还有这么一出。

“在下隔日定重筹重礼,亲自送到太师府上。” 说完朝宇文护行了个大礼。

“你说,你送来那些东西,我也不缺啊。” 

齐衡听后一愣,没想到宇文护竟然这么直白的回绝,倒是想不出怎么谢这位什么都不缺的太师了。

“那…那太师有什么用得到在下的地方,尽管吩咐,在下定竭尽所能。” 

“嗯…” 宇文护像是真的在思考着有什么事吩咐齐衡去做。

“还真有件事,需要你去做。” 

“啊?” 齐衡没想到宇文护还真不客气,想想宇文护一个带兵打过仗的,该不会让自己去杀人吧。齐衡心里瞬间吧刺杀,当内应,做侍卫都想了一遍,明显太高估自己的武力值了。

“再过不久就是上元节了,元若陪我去逛逛灯会吧。”

齐衡心思九曲八弯,也没想到是个这种要求。

愣在原地。

“走了,在不出去有人要过来找了。”

齐衡被宇文护的信引安抚后,已经没什么大碍,周身清淡的兰香靠着药珠的掩盖,也察觉不出什么问题。纯白浑圆的药珠,被工匠掩盖了原本的朱红色,让人看不出问题。

才走到马球场边,就看到不为慌慌张张跑过来。“哎哟我的公子啊,可叫我好找。”

又朝宇文护行了一礼。

“那元若先告辞了。”

等到走远了,不为才问齐衡

“公子,刚才那位是哪家的公子啊,我以前怎么从未见过。”

“当朝太师。”

“啊?太…太师?”不为再次经历了一遍齐衡当初的心路历程。

游会就此结束后,盛家另外两个女儿先后分化为了坤泽,不为知道齐衡原本对盛明兰的心思,生怕齐衡执拗不肯放弃,私下又劝了齐衡一大堆。

齐衡自己倒是看开了,自己心意被拒绝了多次,并且两人相互都没有承诺过什么,倒是像是一直是齐衡一厢情愿,本来如果盛明兰还是不喜欢自己,齐衡也不想在做勉强。加上自己已经分化为地坤,便是更不可能了。这份懵懂和冲动,齐衡已经决定将它翻个篇。

正值午后,齐衡拿着书却是看不进多少,摸了摸自己颈后,手中的书半天也没翻上一页。

脸上一时红一时白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两声敲门声打断了齐衡的思绪,平宁郡主已经走了进来。

齐衡连忙起身行礼“母亲”

平宁郡主扇着薄扇,应了一声便坐到了桌前,

“这一页,看了半晌也不翻一下,瞧来是有金子的。”

齐衡胡乱编了理由“我在这一页看到了一句话,想到了学究出的一道题目,正在百思不解。”

“什么题目啊,说说看,为娘也帮你参详参详。”

齐衡这胡诌的话哪来的题目,连忙转移话题

“不用了,还是母亲疼人,送来了点心。”

说完便乖顺的坐下来递给了郡主娘娘一块点心。

郡主也没在多问“这天下最心疼你的,就是我了。”

齐衡朝母亲笑笑,乖乖吃着点心。

“这马上就是上元节了,你跟着我去玉清观上上香吧。”

“这…母亲,我已经约了昔日同窗一起品茶赏词了。”

“哦?是么?”平宁郡主看了齐衡一眼。没在多说什么。

“那你好好念书。”

说完便出了房间。

齐衡偷偷松了口气,想到过几天的上元节,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,心中竟然有几分期待是怎么回事,想不清楚的齐元若气鼓鼓的往嘴里又塞了几块点心。








阿护:要约会了真开心!

哼哼:我不是,我没有,我不知道,别问我开不开心,我是被迫的ヽ(‘⌒´メ)ノ

评论(18)
热度(93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泽【完整文章看置顶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